C!ipha立早一

写不出来东西的时候会画画。

她从画中来

其实是早前时候无法入眼的脑洞

存档用

黑历史用



“真是个无趣的作家,”我撇撇嘴,托着腮,坐在窗台上,双腿一晃一晃的。
他在那里踱步,已经半个小时了。
桌上的电脑,光标还在闪动,空空如也,一言不发。
“作家不都应该....”我嫌弃地打量着他的房间。
作为一幅画,不,应该是画中的人,
我可没那么安分。
又不是所有画都会乖乖呆在那里一动不动的。
况且这可不是普通的画。
只是那个作家一直没发现而已。
真是看不下去。
他的房间乱得跟鸡窝一样。书东倒西歪地放着;毯子在床上被揉成了一团;一大堆衣服,不知道是脏的还是干净的,胡乱地堆在角落里;稿纸散了一地。
真不知道他是怎么活到现在的。
他自己也不怎么样。
胡茬在下巴上野蛮生长,头发乱糟糟的,黑眼圈在他眼睛下扎根驻地。
活生生一个大叔。
我摇头。
要是他再不把窗户打开,我就要发霉了。
我想他可能没在意过我。
我不得不采取一点措施。
他已经睡着了,在他乱七八糟的床上。
很好。
那么现在。
让我提供他一点帮助。


華,她就是华。
剪了一束向日葵,
从画里走出来,
放在他的桌上,
拉开窗帘,再打开窗子。
收起地上的稿纸,
再轻手轻脚地回去。
坐回窗台上。
我是被冻醒的。
尽管是夏天,晚上还是冷的。
皱眉。
“等等,我的窗子怎么会开着?”
心下一沉。
走遍了我这个一室一厅的小屋,没有人来过。
不是小偷。
松了口气,又后知后觉地发现桌上的一束向日葵。
“这又是哪来的?”
后颈一凉。
那么应该是开我窗户的人放的,
“可这里是七楼,他怎么上来?”
我迅速打了电话给张角和尒童。
“你什么毛病?你他妈知道现在几点吗?”
阿角很生气。
“你来过我家了?”
“我有病才会去你家!”
“可我的桌上凭空出现一束向日葵...”
“...谁他妈知道!”
接着他挂了。
我有点心虚。
“有话快说。”尒童的嗓音听起来很疲惫。
她似乎并不奇怪我这个时候打电话给她。
总算有人愿意听我把事情说完。
“....可能你房间里有什么奇异的东西吧。”
说完就挂了。
还是跟以前一样没礼貌。
我躺在地板上,打量着我的房间。
它真是再平凡不过了。
接着我的目光停在一幅画上。
那是尒童送给我的。
一个女孩坐在窗台上,眼前是一望无际的向日葵花田。
等等,向日葵?
我看向桌上的向日葵。
我好像有灵感了。


“那幅画真是对我不满极了...”
几个月后。
珩一的新书发布会。
又是新的故事。 
《她从画中来》。
我看了珩毅的微博,
今天是他的新书发布会。
再一看他的新书,
呦呵。
0.
华这次直接就坐在了那幅画的画框上,
笑着看着眼前目瞪口呆的珩毅。
“喂,你是不是应该感谢我?”


 
标签: 文字 小说
上一篇
评论
©C!ipha立早一 | Powered by LOFTER